自制烧肉。。。超、超、超好吃!!

和“他”的相遇。。。是缘份还是巧合。。。噢!上天真会玩弄人类的感情啊!之前,我是多么的千辛万苦、精疲力尽、不辞劳累、 双眼通红的东找西找,可是都是白费心机。那天。。。竟然。。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功夫,我们“碰”上了。。哟。。好开心唷!不止让我遇上了“他”,还让我拥有了“他”。。。甚至。。。甚至,我们还有了“结晶品”。。。天啊!

-.-.-.-.-.-.-.-.-.-.-.-.-.-.-.-.-.- 

哈哈哈!别以为我在叙述我和外子的爱情故事。。。嘻嘻嘻,只是搞搞气氛而已。以上所说的都是关于烧肉的故事,之前为了要得到制作烧肉的食谱,我真的下了不少功夫去找,可是都找不到,就是那天。。。那天让我无意间翻阅到,噢!真的好高兴,马上去告诉外子,也恨不得马上就制作出来享用。。。哈哈。。  

 喜欢烧肉,又喜欢烹饪的朋友,快快来记下以下简单的食谱吧! :D :D

DSC06344

材料:

五花腩肉900克 (1 1/2斤),盐600克

腌料:

盐3/4茶匙,糖1/2茶匙,玫瑰露酒1/2汤匙,五香粉1/2茶匙

做法:

1)猪肉洗干净,抹干水分,用腌料涂均匀肉的部分,腌约1/2小时,抹干渗出的水分。

2)预热烤箱200度C。

3)猪肉排放在烤盘上,猪皮要向上,在皮上铺满盐,以200度C火力烤45分钟至熟,取出,用刀刮去所有盐粒。抹干净盐分,再把肉放回烤盘,用上火220度C烤30分钟至猪皮呈金黄色,取出待稍凉,可以切片上碟。

DSC06341

   

~~~~~~~~~~~~~~~~~~~~~~~~~~~~~~~~~~~~~~~~~~~~~~

第二次的成品 (挑战比较大块的肉)

DSC06401

DSC06407DSC06406

 DSC06403DSC06409DSC06404

 昨天是中元节(2/9/09),母亲要我买2公斤的肉做烧肉来拜祭父亲和祖先。于是在星期二那天赶紧去买了2公斤回来,把它分成一半才腌制和烘烤,所需的时间和烤的温度一样,只是腌料就必须加一倍,我也加多一点的五香粉和盐,烤出来的味道会比较好吃。希望在天堂的爸爸可以尝到我这孝顺的女儿为他做的烧肉。。。嘻嘻!

One Response to 自制烧肉。。。超、超、超好吃!!

  1. [...] the three bentos were having the same food, white rice, roasted pork (烧肉) and vegetable with dry [...]

Leave a Reply

Follow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