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肠蒸肉骨

很感谢艾力给了我这道食谱。。。简单的食材加上容易的制作过程,让我这个“一家之煮”在短短的时间就能展现我的才能 。。哈哈哈!

说实在的,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腊肠可以蒸肉骨/排骨,通常我都是腊肠蒸腊肠。。。嘻嘻!蒸好的肉骨/排骨吃进口里带有腊肠的香和腊肠的味道,蛮不错的一道菜肴。

DSC06316

材料:

排骨(喜好瘦肉可取排骨的肉段,留下骨头煲汤用,,推荐腰条肉切片,细嫩无骨较适合小朋友)  、腊肠、适量生粉(薯粉)

调味料:

酱油、麻油(适量)

做法:
1)将排骨(肉块)切小块或腰条肉切片后加入调味料。

2)加适量生粉搅拌均匀,铺上切片腊肠

3)蒸熟即可食用 (如用腰条肉片只需蒸15分钟).。

心得:

1)喜好重口味者也可铺上一层切细蒜米,但吃后口气很重。我先炒香蒜米,等到上桌时才铺上,也是不错的选择。

2)蒸熟后会有汤汁,适合小孩拌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