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巧克力豆马芬

儿子的道理班就要开始放假了,老师们要给这些小瓜一个小小的庆祝会,庆祝他们终于完成这年的道理课程,可是需要妈妈们帮忙携带糕点去。唉呀!要带什么呢? 儿子已经不停的提醒我一定要带一样吃的东西。想来想去。。。自己弄吧,家里有材料,我又能“开张”那瓶“飘洋过海”而来的Nielsen-Massey Vanillas Extract,何乐而不为呢!:)

说起这瓶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香草精。。。嘻嘻。。。忍不住告诉大家,它其实是外子从英国帮我买回来。。。hohoho。。。我终于等到了。我千辛万苦的找遍全芙蓉的商店都没能看到这个香草精的踪影,不知吉隆坡有没有? 唯有麻烦外子从老远的英国带回来啰。

我想,这个品牌的香草精是所有喜欢烘焙的朋友们的最爱吧。。。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以下是这个香草精的简单的訊息。

《Vanilla, the most popular flavour in the world, originated in Mexico. Brought to Europe about 1520 by the explorer Cortez, it was first used only in conjunction with cacao beans in a drink called Chocolati. Since 1602 it has been enjoyed as a flavour by itself.  

Grown mainly in Madagascar and Indonesia, as well as other minor areas, the vanilla bean, or pod, is the only edible fruit-bearing orchid. Each flower, open only one day a year, must be hand pollinated to produce a pod which requires a labour intensive 3-6 month curing process to develop full flavour. About 5 pounds of harvested pods produce only 1 pound of cured pods.》

哎呀!说了一大堆关于香草精,让我们回到我们的食谱吧。🙂

 

这是一道很简单又快又美味的马芬食谱。我只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制作和烘焙 (不过黄油要预先从冰箱里取出,放置10分钟),这小巧可爱的马芬就可上桌了。我选用了较小的模型,小小的一个刚好适合小孩那小小的手,这样他们也比较容易吃。淡淡的香草精香味融合在蛋糕里,再加上巧克力豆的味道,刚刚好,不甜不腻;蛋糕也很柔软,吃在嘴里可以尝到那淡淡的香草和鸡蛋香,不错的马芬。

 材料:

黄油 50克、细砂糖 70克、低筋面粉 120克、泡打粉 1 茶匙、巧克力豆 30克、鸡蛋 1个、牛奶 70克、香草精 1/2茶匙。

做法:

1)低筋面粉和泡打粉一起过筛。

2)黄油切小块,放入过筛的面粉搓成屑状。

3)加入细砂糖。

4)加入巧克力豆。

5)将干材料拌均匀。

6)另取一碗,将鸡蛋、牛奶和香草精放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干材料中。

7)将干和湿材料拌均匀至看起来尚显粗糙的样子,盛入马芬模具中。

8)表面洒上几粒巧克力豆装饰。

9)入预热好的烤箱,以180度,上下火,放在中层,烤15分钟。 

 做法是否很简单又容易??哈哈。。。就是那么容易哦! 我一共制作了20个香草巧克力豆马芬让儿子明天带到道理班去,希望孩子们见到了这么小巧可爱的马芬后,可以给一些“面子”我这个aunty而“大开金口”尝尝。哈哈!真的希望他们会喜爱。 

给孩子们的香草巧克力豆马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