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塔

我很喜欢吃蛋塔,大儿子受了我的影响,也一样爱吃,小儿子就暂时还不会欣赏。😀

之前一直都有在网上寻找蛋塔的食谱,可是。。。没找到我认为我喜欢的。。。嘻嘻。。。不是步骤复杂,就是材料麻烦。。。最后给我找到此食谱,即简单又容易 (懒惰的妈妈)。

材料:

上层蛋液部份:

300克白糖 (我只用了 210克)、350克水、5粒鸡蛋、100g淡奶。

饼皮部份:

300克面粉、2汤匙custard粉、2汤匙奶粉、1汤匙白糖、1粒鸡蛋、200克玛琪琳(margarine)

 做法:

1)以350g水煮溶白糖, 待冷。

2)把鸡蛋打均匀, 不用打到发, 打均匀就可以。然后加入生奶和糖水拌均匀,待用。

3)用手把全部饼皮材料搓均匀。不用靠mixer。

4)搓好后,捏一小把铺在模型里按, 要按到薄薄一层。然后修好饼皮的边。

5)装入蛋液就可以进烤炉烘了,180度烤20分钟。

蛋挞出炉后把模倒反(小心烫, 等冷一点才倒反也可以),轻轻敲敲,蛋挞就会“跌”出来了。 我用的模型比较大和深,所以只做了十六个。虽然我已经减少了糖的分量,可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儿甜了点,不喜欢甜的朋友可以再减少。

我做了两种饼皮–薄薄的和厚的。皮薄馅多的蛋塔比皮厚馅少的好吃很多。而且皮厚的蛋塔也需要比较多的时间来烘烤。如果喜欢较厚的饼皮,可以在捏饼皮时不要捏得太薄就可以了。刚刚出炉的蛋塔香喷喷的,恨不得马上把它吃进嘴里。。。可是,要小心哦。。。很烫! 酥软的饼皮和软滑的蛋塔馅。。。好吃极了!!!差点儿忘了告诉大家,还没注入蛋液进饼皮前,我把蛋液先过漉,出炉后的蛋塔馅会比较嫩滑。

One Response to 蛋塔

  1. […] This is my second times baking egg tarts…the first time was using bigger moulds,  so the egg tarts came out in a bigger size, but taste really yummylicious. I posted this recipe in chinese.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