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咳嗽的配方 (中药)

自从上个 星期喉咙痛痊愈后,相续而来的伤风和咳嗽已经折磨了我整个星期了。有的时候严重到晚上睡觉前咳一轮,半夜咳一轮,然后天亮前又一轮。咳到最辛苦的时候好想整个肺也要咳出来了。 

回去母亲家时,母亲见我咳得这么辛苦,心疼了。。。嘻嘻。。马上给了我这张药单,要我去中药店买回来煲。据母亲大人说,这张药单是她的朋友给的。母亲的朋友因为咳嗽了很久,吃任何药都不行,中医也试过看了,西医也用去不少钱,就是咳嗽不会好,经朋友介绍试用了这配方,很有效。母亲和弟弟也曾因为咳嗽而受尽折磨,后来服用了此配方而痊愈。听了这些,我也抱着一试的心得。。。希望咳嗽早点儿离我远去。

这个配方其实很简单,只是茯苓、半夏、陈皮和生姜,然后用两碗清水煲成一碗就可以喝了。此配方是一剂,一人,一次的份量。据中药店的老板说,此配方适合任何人,任何一种咳嗽,小孩也可以饮用。

回来后,马上把药材煲了,稍微冷后,进口。。。啊!好苦噢!弟弟明明对我说不会苦的。。。没办法,通常“良药苦口”,就大口把它喝下吧!进口时的苦到了喉咙的甘苦,和那点点的辣。。。不是很难喝(我想,小孩应该不喜欢😦 ),为了要治疗咳嗽,再苦我也要忍。

过后,喉咙还会留有丝丝的甘苦味,但是,我可以感觉到此刻的喉咙很清爽舒服,不会像之前那样痒痒的让我很想咳嗽。我很开心的是,晚上尽然没有再咳嗽了,终于可以美梦到天明。连续服了四剂,我的咳嗽痊愈了。

后记:

在拍以上那碗中药时,因为药色很黑,加上灯光反射,我把我家饭厅墙壁上的一幅画给拍进去。。。

药中有花???这是否意味着喝了此药,鲜花绽放,咳嗽就会痊愈?!哈哈哈。。。但愿如此!!!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