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火鸡

这是去年圣诞节的作品,老公的妹妹要我帮她烤圣诞火鸡,她的夫家一家大小很想要尝尝西式圣诞火鸡的味道,她没有烤炉, 唯有麻烦我帮忙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烤火鸡,所以一切都手忙脚乱,也没有什么头绪,但是为了不要浪费那只这么贵的大火鸡,也为了知自己的口福,赶紧从网上收集一些资料,不要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嘻嘻嘻!

首先,要想办法如何把那只僵硬如石头的火鸡解冻,不然再好的烹饪手法也“英雄没用武之地”。 可以从这里得知如何解冻火鸡。

好不容易解冻了那只僵硬的火鸡,打开包装后,将火鸡脖子和内脏取出,用水冲洗鸡身,再用纸巾清拍鸡身,擦干多余的水分。然后,我在鸡身上涂抹上:

  • 少许的胡椒粉
  • 少许的大蒜粉 (garlic powder)
  • 家禽调味粉 (poultry seasoning)
  • 新鲜迷迭香,适量 (fresh rosemary)

接着,是时候准备填料了。

火鸡填料可以多样化,有西式的也有中式,当然也可选择不加填料。 以下是我使用的配方:

  • 面包干粒 一碗
  • 牛油 25克
  • 洋葱 两个,切粒
  • 西芹 两枝,切粒
  • 火腿肉 300克,切粒
  • 红椒和黄椒,各一个,切粒
  • 百里香(thyme),干的,5克
  • 大蒜 两瓣,切碎
  • 盐和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牛油中火化开,放入火腿粒,煮5分钟。然后,放入大蒜爆香,接着放入各种配料和调味料煮至粘稠,加入面包干粒,拌均匀,上碟备用。

2)把填料用勺填入火鸡肚中。 然后,把一些萝卜粒、西芹粒和洋葱粒铺在烤盘里,火鸡胸朝上,放在烤盘中(烤盘不要太浅),用箔纸松松覆盖在上面。

3)进烤箱,160摄氏度烤至熟透。可以从这里得知烤火鸡的窍门和所需时间。其中不要打开烤炉门,保持温度。

4)最后的一个小时取出箔纸,用烤盘里的汁浇在火鸡身上。然后继续烤。

5)每隔15分钟,重复浇汁在火鸡身上直到用温度计测出火鸡大腿内的温度在82摄氏度,而鸡身表皮也烤到焦黄即可。

火鸡的酱料,我也是自己弄的(中西合璧):

  • 烤火鸡的汁
  • 适量的鸡汤(我用超市买的包装鸡汤)
  • 1茶匙家禽调味粉 (poultry seasoning)
  • 1/2茶匙胡椒粉
  • 1/2大蒜粉 (garlic powder)
  • 水,适量
  • 薯粉,适量

做法:

1)把火鸡汁烧热,加入鸡汤和各种调味料,转小火煮至滚。

2) 用一个碗放进薯粉,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把1)中的汁开大火煮至滚后,加入薯粉水勾芡,继续煮至芡汁浓稠,需要不时搅拌锅中的芡汁,不要让锅底烧焦。芡汁浓稠即可上碟。

火鸡肉切片去骨,沾上酱料,很好吃。。。哈哈。。。好像中西合璧的味道。

就这样,我前后忙了两天,准备材料,解冻和烤及煮填料和酱料。虽然功夫很多,但是成品很好,每个人吃了都赞不绝口,一只火鸡吃完,连骨头我也不放过(骨头去肉后我拿来煲汤,香甜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