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抉择???

刚刚和一位儿子同学的母亲通电话,她问我有没有为儿子找补习班,因为她想要给她的儿子补习。她真的很勤劳,走遍市中口碑好的补习中心,也问遍身边所有已经有经验的朋友。。。统统有关孩子上学、功课和补习的大小事情,她都很用心和细心。听到这些。。。我顿时感到很惭愧。。。我也是为人母者,可是我为孩子做的事可没有这位朋友般的用心。。。惭愧惭愧。。唉!

回到补习班吧。。。虽然朋友的儿子和我儿子今年才上一年级,可是从这位朋友口中,她说她“走访”了多位的家长,他们都已经为他们的孩子找到补习班了,而且一早就已经开始补习了,有的是一班制,更有的是一对一制。。。咳。。。可怜咱们俩的儿子还不知天高地厚。。。多么的轻松,放学回家后,可以逍遥自在的享用妈妈准备的午餐,然后轻轻松松的午睡或做功课,多么的舒服。

因为以上的事,朋友也不得不向其他家长那样,赶快为她那一年级的儿子找补习班了,她说她“kia shu”。她也告诉我说我的儿子也该和她的儿子一样上补习班,不然恐怕以后孩子会跟不上其他同学的学习程度,也可能考试会很差。

其实,一直以来,丈夫和我都不想给儿子太多的压力和包袱,只要他成绩不是很坏,我们都不打算给他上补习班,况且他才小一,就算要补也是上了三、四年级吧。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要找补习中心或补习老师,暂时希望本身能够为他温习和教导他。可是。。。近来,频频听到身边的朋友都在为补习的事烦恼,而且朋友们也都“恐吓”我说,如果没有补习,以后孩子的成绩肯定跟不上了,要马上开始给他补习了。现在的我不知如何才好。。。该不该给儿子上补习班呢? 他的学校也因为多位家长的要求而设立了补习班,每个星期一天。可是,朋友说是不够的,得另外再上其他的补习班。唉呀。。。现在的小孩可不容易当哦。。。才上小一而已已经每天须要上课,又要为补习忙。。。可怜可怜!

最可怜的是儿子。。。我这妈妈不知怎么办?给他上补习班,怕他压力和功课多,怕他喘不过气来,每天下课后又要去补习,没得休息;不给他上补习班,又怕他会跟不上,怕他成绩差。。。哎呀。。。该如何抉择呢?上补习班其实也有它的好处,朋友说的没错,小一开始补习可以给孩子打好基础,以后上了高年级就不会跟不上,如果等上了高年级才开始补,那么孩子可能会比较难跟上了。可是。。。我这妈妈不想儿子读书读得那么辛苦,不想他失去孩童该有了游戏时间,不想他为了读书没得好好休息,不想他年纪小小的就有这么多压力。。。可是。。。我也想他成绩顶呱呱喔,不想他落后别的小孩。。。哎哟。。。告诉我该怎么办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