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沙 – 懒人的做法

 

这是一个快又容易的红豆沙做法。。。也是懒惰的我的做法。哈哈哈。。。可是,味道却不错。在做铜锣烧时,我就用了此方法哦!

只需将红豆洗干净,然后放水一起煲,就好像煮红豆汤一样, 所需的水也是大约红豆的两倍(不够水时,可以加入热水继续煮)。。。嘻嘻。。。我没有预先浸泡红豆, 所以须要多一点时间来煮软它。等到红豆软后,把须要的红豆份量捞起进一个碗中,然后用汤匙压烂煮软的红豆,要多细/烂,都可以自行决定,我喜欢有一点点粒状的。接着,加入蜜糖调味,一边加一边拌均匀,然后试味,不够甜度可以再加蜜糖。 如果喜欢红豆沙比较湿润的,可以加入少许的红豆汤。个人认为较湿润比较好吃,而且放久的红豆沙会变干,所以在做时,弄比较湿润。蜜糖不只可以给以甜味,还可以有黏着红豆沙颗粒的作用。

做好的红豆沙最好赶快吃完,因为没有加防腐剂嘛,而且搁太久会越来越干燥,不好吃了。。。没办法啦。。。说明是懒人做法,当然有很多缺点咯!哈哈哈。。。但是,我觉得这样比较健康。。。没有用油炒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