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兰椰丝卷

这是一道我很喜欢吃的娘惹糕点。也许是因为小时候的一个经验吧。。。所以到现在如果我见到糕点摊有卖次糕点,我一定买来品尝。

记得当我还是小学生时曾经和妈妈一起制做这道糕点。每当吃起这道糕点时,总会不自觉的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虽然记忆不是很清晰,但是当中的愉快和温馨绝对是清晰,让我缅怀。当然。。。现在我还有机会和妈妈一起享受下厨的乐趣,但是已经是另一种感觉了。

说回这道香兰椰丝卷吧。。。皮薄馅多的香兰椰丝卷绝对让你吃了一个又一个。。。哈哈哈! 自己制做的饼皮,喜欢厚或薄都可以自行决定,软硬度适中,因为加了蛋液,有点QQ的咬劲,不喜欢QQ的可以不加蛋或加少少蛋液。除此以外,淡淡的香兰香夹着淡淡的椰香味,一点点的甜度,如果只是这么吃就比较淡了些,但是合着香甜的椰子馅一起吃,味道一流,甜度恰到好处,不甜不腻,好吃的不能停口。🙂

喜欢吃香兰椰丝卷的朋友,快快来试做吧。。。简单的材料和步骤。。。享受一下自己制做的过程和成果。

椰子馅

材料1:
椰糖 : 125g (切碎) (我觉得要减,要减至100g)
水 : 25g
香兰叶 : 5片 (洗净, 剪段)

材料2:
白椰丝 : 200g (½ 粒)

做法:
1) 小火将材料1搅煮至糖溶
2) 加入白椰丝翻炒至香熟 (约10分钟)
3) 盛起, 拿掉香兰叶, 放一旁待用

香兰皮料

材料1:

香兰叶 : 15片 (洗净, 剪小段)
水 : 300g

材料2:
椰丝 : ½ 粒
盐 : ¼茶匙

材料3 (搅至糖溶)
鸡蛋 : 1粒
糖 : 1汤匙

材料4
面粉 : 200g

做法:
1) 把材料1放进搅果汁里搅碎, 然后全部倒在钢盆里。
2) 加入材料2 混均, 挤出335g的香兰椰浆。
3) 加入材料3混均。
4) 把面粉放在深盆内,倒入香兰椰浆混合液,拌均成面糊,过滤。
5) 以小火烧热不黏底的平底锅, 抹上少许粟米油,倒入适量面糊,转动平底锅, 使面糊成圆形薄片, 煎香两面至熟,取出。
6) 放上椰子馅,卷成筒状,即可享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