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道的烧包 ^-^

我们一家都很喜欢吃烧包,虽然芙蓉烧包离我家很近很近。。嘻嘻。。。可是在炎热的太阳下,要吃也懒惰特地跑去买来吃,只有当远方的亲戚朋友到访想吃的时候才会前去买。而且,随着物价高涨,烧包也涨价了,小小的一个,肉馅也不多,只吃一个好像不够,吃多一个又有“罪恶感”。。。哈哈哈。。。要吃又怕胖。现在,自己做,感觉较经济,而且肉馅可以放多多,做得比较大个一点,吃一个就很满足了。。当然,一个那里够呢。。只是。。怕胖叻!

这个食谱是从温馨小厨那儿得来的,我也参考了Jane’s Corner 和其他人的食谱,重复研究了几次,才敢开始制做我的第一次烧包。。。嘻嘻。。怕失败了浪费材料。这正是一个超级棒的食谱,出炉的烧包可以媲美芙蓉烧包哦。。哈哈。。。皮脆、薄、酥,肉馅满满(自己放多多嘛)的烧包,吃了一个还想再一个。

这一次是我第一次成功揉面团,出来的烧包皮很酥脆,拿起烧包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把外皮给弄掉了,吃的时候需要那个碟子盛着,不然满地都是烧包皮屑。🙂

肉馅满满的烧包,味道一流,除了依照食谱的材料, 我向卖叉烧的老板要了一些叉烧汁,煮肉馅时把这些汁加下去一起煮,所以出炉后的烧包馅料超级好味,一级棒哟!😉

美中不足的是,烧包在烤的时候流了汁出来,更加“惨不忍睹”的是。。有一半的烧包竟然“开嘴”了。。。哎哟。。。正是伤心兼失望。:(

看到吗? 这只是其中两个而已。。。哎。。。应该是包得不好,捏的不够紧。下一次再努力努力。。嘻嘻。。

材料:(12个烧包)

油皮:

  • 面粉200g (我家只有低筋面粉,所以我用了低筋面粉)
  • 菜油35g
  • 细砂糖1大匙
  • 水90ml

油心:

  • 低筋面粉100g
  •  羊酥油60g (买不到羊酥油,我用白酥油)

馅料:

  • 叉烧肉180g (切丁)
  • 大葱1 粒(切丁)
  • 青豆和红萝卜 1/2碗
  • 鸡精粉 1块 (我没放,我用叉烧汁)
  • 盐,糖,麻油适量。

装饰:

  • 蛋液
  • 芝麻

做法:

1)起油锅爆香大葱, 加入叉烧肉拌炒后,加入青豆拌匀。加入调味料。最后用粟粉水勾芡,取出待凉。最好冷藏3-4小时才使用。(我放隔夜,因为晚上才准备馅料,赶不及做烧包皮了。)

2)油皮:将全部材料搓揉至光滑,休面30分钟。

3)油心:将面粉级白油拌匀。(不要拌太久,不然会很黏)。

4)把油心和油皮分别分割成12份。

5)取一份油皮包入一份油心。杆长,卷起,重复再做一次。 两端折进成圆球状。休面10分钟。

6)将粉团杆成圆形,包入馅料,做成包子形,扫上蛋液,洒上芝麻;放入烤箱,炉温200℃、烤约25-30分钟至金黄色,即完成。

Tips:

1)休面是把面团静置一边,这是要容许粉团和液料可以浸泡透一起。

2)我是手工搓揉油皮面团,大约用了一个小时,如果家有搅拌机或面包机,可以用来代替。

3)油皮一定要搓揉到光滑,有点弹性,用手指插进去后形成一个洞。

4)油心面团记得不用搓太久,只要搓均匀就行了。

8 Responses to 好味道的烧包 ^-^

  1. gracetll says:

    look so delicious! when can courier to Singapore hah????

    • emilynpf says:

      Grace, haha…not only look delicious ler…taste good. courier??? Don;t think can courier to SG ler…wait next time u come to my house, then may be can do for u…hihi

  2. 哇,连烧包都知己做,太厉害了!了不起!🙂

    • emilynpf says:

      爱冰老师,见笑了。。。我也是跟着食谱做的啦。。。自己没有那么厉害。 谢谢哟!

  3. Yun says:

    师父啊。。。 我服你服到五体投地。。。无限次!!!! 真的好想吃。。。

    • emilynpf says:

      谢谢唷!🙂
      我没有那么厉害可以做你的师父啦。。。还要很多很多东西要学呢。。。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