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白衣天使 – 包子。。。

这是好朋友玉华和我分享的一个食谱 – 自制柔软美味的包子。材料简单,步骤也很简单。。。可是。。。要搓面团, 较费力和费时。😦

不过。。。成品超级好吃,包子很柔软柔滑,加上自制的馅料,真的很好吃! :)  我做了叉烧包、菜包和一些小香肠包。要感激玉华给了这个食谱我,让我一家可以吃到柔软的白衣天使 – 包子。。。哈哈。 谢谢你哟, 玉华姐。

材料:

(A)

  • Bluekey 包粉 500g
  • 白油 50g
  • 酵母 6g

(B)

  • 糖 100g
  • 温水 250ml

做法:

1)材料(A)混合一起。

2)把材料(B)的糖溶解在温水中。

3)把糖水倒入混合面粉中,搓成面团直到面团表面光滑不黏手。

4)把面团分割成40份,每份约20g。把每一份的小面团搓圆后依序的排放在桌面上。

5)先从第一个小面团开始,把小面团杆薄,然后包进馅料,包成包子形状。

6)把包好的包子排放在蒸盘上,盖上盖子,静置45分钟。

7)开火蒸,大火蒸10至15分钟。

心得:

1)馅料可以自制或买现成的,如红豆沙、莲蓉之类的。

2)面团中间部分不要杆得太薄,不然可能会漏馅料。

3)我用了30分钟用手把面团搓滑,如果家有搅拌机,可以用它代劳。

美味可口的叉烧包。。。

皮薄馅多的菜包。。。

2 Responses to 柔软的白衣天使 – 包子。。。

  1. 才几天忙着公司的事没来,就那么多美美的东西!很喜欢那海绵宝宝哩!还有这这包子,太诱人了!

    • emilynpf says:

      🙂 谢谢爱冰老师。我也很喜欢那个海绵宝宝。哈哈。。。流口水了吧,你也可以自制啊,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搓面团。。。嘻嘻嘻。谢谢你这么忙也赶来我家看一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