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冰皮月饼和芋头冰皮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将到来,今年的中秋节落在9月22日,星期三。 每当中秋节来临前,喜欢制做月饼的朋友都会很忙碌的赶在节日前把月饼做好送给亲朋戚友和家人品尝。

今年,我也来凑一凑热闹。。。嘻嘻嘻。。。不过。。。我这懒人只能买现成的月饼材料来制做最容易简单的冰皮月饼和燕菜月饼。哈哈。。。只是想过一过瘾,旨在乎曾经尝试和享受那制做的过程就已经很满足。🙂

以下这些五彩缤纷色彩的彩虹冰皮月饼是用了现成的冰皮月饼粉、白油、冰水和颜色素做成的冰皮包裹着香兰莲蓉葵花籽陷。 所有的材料都是在烘焙材料店买的,我只是把葵花籽炒香拌入莲蓉里,然后把冰皮材料混合均匀后包入莲蓉馅料,放进月饼模把月饼印出来就可以了。 第一个自制的冰皮月饼是白色的。。。

然后才开始制做“三颜四色”(红、黄、清 – 三颜,红黄青白 – 四色)的。。。

第一次的作品做得不好,冰皮包裹馅料后裹得不够漂亮。  后来,再接再力的制做第二次。 第二次的冰皮比较“朴实”,没有那么“花巧”,我只是放了少许的紫色素。这一次我用了芋头陷,哈哈。。。当然也是从烘焙材料店买回来的。。哈哈!

说实在的,用现成材料自制的月饼其实和外面卖得都是一样的,是没有外面卖得那么多口味和变化。 味道方面还是不错,只是和外面卖得一样甜。。。如果真正要自制属于自己味道和口味的月饼,那么就得放弃现成材料,要自己准备冰皮的材料和自制馅料咯。。。可是对我这懒惰的家庭煮妇来说,用现成的还是最好的选择。。哈哈哈!

在此预祝所有朋友们“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One Response to 彩虹冰皮月饼和芋头冰皮月饼

  1. […] – Jelly Egg Yolk 我的第二种月饼是燕菜月饼。  和之前的冰皮月饼一样,我也是买现成的材料。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