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喜板

我家两个小瓜由婴孩到现在都十分讨厌吃金瓜/南瓜。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也说不上来。。。只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金瓜很有营养价值,又香甜,这么美味的食物,真的不明白他们为何不吃。无论怎么煮法,小瓜们始终对它没兴趣。我也放弃了,他们不吃,我也不煮金瓜了,不然我一个人就得把整盘金瓜吃完。。。哀!

可是自从我用金瓜来制做蛋糕马芬后,小瓜们竟然不会那么抗拒了,还可以把蛋糕或马芬吃完。。。呵呵呵。。。我终于看见一线曙光了,我可以制作不同的金瓜蛋糕让他们尝,让他们慢慢能接受金瓜。哈哈哈。。。

这一次我用金瓜来制做喜板。 我家小瓜和我都很爱吃喜板,所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能把金瓜吃进肚子里。哈哈。。。狡猾的妈妈有的时候得用上一些“手段”让挑食的孩子可以吃到有营养的食物。

这是一道很简单又好吃的糕点。 制做方法容易,材料也简单,只是需要时间来等面团发酵。  蒸熟的喜板散发出淡淡的金瓜香,还没等到冷却,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拿了一个来吃。热腾腾的喜板稍微软绵和湿润。冷却后的喜板超级好吃,软软的,但是又有一点点的弹性, 柔软度和甜度都适中。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食谱,值得尝试哦!更加值得高兴的是,我的两个小瓜还蛮喜欢吃。🙂 喜欢吃喜板的你,也来尝试自己制做吧!

材料:(可以做12个, 我弄得较小,有14个)

  • 南瓜泥 100克
  • 清水 135克
  • 糯米粉 85克
  • 面粉 200克
  • 幼糖 100克
  • 即溶酵母 1小匙
  • 植物油 1/4杯

做法:

1)全部材料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着发酵3个小时。(面团很粘稠、很软。)

2)双手抹上适量油,将面团分成小份,放在油纸/香焦叶上。(小面团大小视个人喜好,但要比油纸/香焦叶小约一半,因为面团还必须再次发酵。)

3)排入蒸锅内,继续发酵10分钟。

4)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0到15分钟。

3 Responses to 金瓜喜板

  1. […] made some Ki-Ka-Ku (金瓜喜板) yesterday. I am not sure what is the English name for this tradisional chinese steamed bun, but […]

  2. weight says:

    yeah my dad will like this

Leave a Reply

